第二届中国植物修复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2019年5月31日 — 6月2日, 湘潭

首页

注册参会

农业重金属污染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等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在多种物理或者化学修复手段都未能经济、高效解决农业和建筑用地的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问题时,进一步探索如何阻断污染物向食物链的迁移以及有效修复污染土地,不仅是亟需解决的学术问题,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难题。这种需求对于相关的学术界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发展的重要机遇。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的进步、各种新型特化植物的发现以及知识的快速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来自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开始关注环境污染及其控制问题,从多样的学科、新颖的角度切入了相关的主题。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加强学术协作,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修复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19年5月31日-6月2日在湖南湘潭举办主题为“新机遇,新挑战”的第二届中国植物修复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植物重金属吸收积累的分子机制、重金属与营养元素互作、特种种质资源及植物修复机理、重金属生理与生态生物学以及有机污染物生物降解等多个领域展开讨论,旨在系统介绍当前研究的最新进展,结合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研究现状,重点讨论如何凝聚力量、整合优势、团结协作、突出重点,解决农田污染物阻控以及植物修复技术应用的关键生物学问题,提升我国植物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生物修复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将邀请领域内卓有建树的科学家,并从摘要中选取部分优秀科研人员做口头报告。欢迎相关领域的人员参加会议。



1.会议通知、会议注册

彭佳师,Tel, 13918981914 ,E-mail, jiashi0556@163.com


2.摘要与墙报提交

彭佳师,Tel, 13918981914,E-mail, jiashi0556@163.com

2024  第二届中国植物修复生物学学术研讨会